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宣传部 蔡欣妍 陈思语 马可 点击量:

6月19日晚7时,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于线上顺利召开,全体正式代表参与,校研究生会胡鑫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清点大会人数,并介绍大会议程。

大会第一项,校学生会潘子晴宣读本次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她首先介绍了大会前期筹备工作,说明了学代会暨研代会工作筹备委员会的成立。接着,她详细介绍了工作报告起草,学代会代表的产生和新一届主席团、常任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情况,以及提案征集工作与宣传报道工作情况。精益求精的筹备工作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参会代表先后举手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

接着,校研究生会迟博宣读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并由各位代表表决通过。

而后,校研究生会周晓宣读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十四次学代会暨第十七次研代会召开以后,学生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共征集到提案31件,内容涵盖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后期服务等多个方面,提案中所述的大部分问题都已成功立案,并得到妥善解决。本次大会提案工作组进行了广泛的提案调查工作,共收到各类提案25件,在征集过程中始终坚持提案工作的民主性、广泛性与真实性,力求在最大程度上反映同学们的心声。

部分竞选人员

接下来,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孙雨川、刘雯婷、张潇予、肖晨伟、路佳宁、李佳欣,以及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黄韵橙、陆韵竹、张向卓、付劲涛、梁潇、白硕依次发表竞选演讲。各位候选人首先进行个人基本情况介绍,展现个人工作经验和竞争优势,随后阐述自己对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职责定位的理解,表明自己为同学服务的竞选初心,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提出自己的工作规划,阐述对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未来发展的构想。

会议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学代会开展当天的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同时表示,希望各位学生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正式会议中,充分展示北语学生代表的精神风貌。

在全体正式代表及会议工作人员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预备会议的各项既定议程顺利完成。此次预备会议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全体学生代表的工作热情与决心、为大会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彰显了我校学生代表脚踏实地、公正透明的工作作风,体现出我校严谨务实的民主程序。预祝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