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商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9月14日下午,商学院在教一楼501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出席本次见面会的领导老师为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政,院长宋晓玲,副院长祁大伟,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商学院金融专硕负责人朱尔茜,商学院金融系系主任徐晓飞,会计专硕负责人杜美杰,国际政治专业(国际经济方向)负责人张爱玲。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孙祎阳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尔茜教授从课程安排、学术活动、导师配备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专硕的教学特点与竞争优势,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在正青春的时候奋斗拼搏。朱老师还对同学们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进行引导,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牢记青春使命,承担时代责任。

杜美杰副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话语向同学们阐释了读书、实践与讨论的关系和意义。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挖掘探索,建立起完备的知识框架和知识体系,同时要注重实践,学会独立思考,切实提高个人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

张爱玲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政治专业的培养方案。她希望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做人,学会相处,学会实践以及学会学习,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问题意识,会读书,好读书,全方位提高个人能力,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青年。

最后,商学院院长宋晓玲教授讲话。宋院长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研究生招生情况、师资力量、教学特色、就业去向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对同学们的未来学习生活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统筹规划方向,及早做好布局安排;二是要端正学术态度,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三是要培育创新思维,与导师加强沟通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实现思维的碰撞;四是要做好角色转换,保持身心健康,成为内心充实、知行合一的新青年。

本次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旨在帮助新生了解学院和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情况,有助于新生做好新阶段的安排规划。会后,新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不负青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