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部2022级研究生迎新暨团学联纳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外国语学部 曹鑫 点击量:

9月6日,伴随着徐徐的微风与飘扬的万国旗,外国语学部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展开。33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宝贝鱼”们汇聚北京语言大学,正式加入外国语学部的大家庭。其中学术硕士125人,专业硕士180人,博士生25人,港澳台新生1人,少数民族新生37人。

当天下午一点半,外国语学部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在风雨操场有条不紊地展开。外国语学部研究生辅导员李林凤老师、李晓航老师带领团学联干部和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风雨操场,开始准备迎新所需要核对和发放的材料。下午两点,新同学们按班级分批次陆续前来报到。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依次核验学位证书、转接户口、党员关系等,零失误顺利完成入学报到。学部还为新同学们发放了纪念礼品,让远离家乡的新生们感受到学部的亲情关怀。入学报到不仅一项是标准化的流程,更意味着每位同学都正式成为一名北语的外语人。

期间,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校长刘利,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洁等来到外国语学部迎新现场,关切地询问新生情况,并慰问了学部迎新工作人员。

9月6日当晚,外国语学部团学联于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纳新大会。

纳新面试分为两个环节,面试者首先进行两分钟以内的自我介绍,并说明自己对意向部门的理解,接着由主席团和各部门部长进行提问。

整个面试既严肃又轻松。参加面试的同学分别进行了简短而又精彩的自我介绍,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意向部门工作的规划和期待。大家从容的举止、自信得体的表达、清晰的逻辑思维充分展现了各位新生的风采。面试过程中,各部部长根据部门工作性质和工作重点考察了同学们的能力,提出不同的问题。面对提问,面试新生们认真作答,言谈举止中流露出来对团学联工作的热情,体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挑战自我的决心和跳出舒适圈的自信与勇气。

面试结束后,面试官们根据同学们的面试表现和部门意愿进行了讨论,综合各方面考虑,确定了适合本部门的干事,对面试的结果进行公示,本次纳新工作圆满完成。

外国语学部2022级研究生的迎新暨团学联纳新工作顺利完成。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中,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外国语学部各位师生将和新同学们一起奋进向未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