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部2022级新生班寝LOGO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9-26  作者: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 高睿璇 点击量: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随着盛暑消散,秋意渐浓,学校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华诞,也迎来了一群怀揣赤子之心的新生们。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校、融入集体、增进友谊、展现自我。九月上旬,外国语学部举办2022级新生班寝LOGO设计大赛。

此次活动收到了许多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富有创造力与技术力的优秀作品。经过评审团的综合考评,评选出了本次LOGO设计大赛的优秀设计奖、别出心裁奖、最佳参与奖,他们是:

优秀设计奖

黄佳欣    个人-宿舍logo

     团队-班级logo

李琰程    团队-班级logo

刘绘元    团队-班级logo

裴淑琴    团队-班级logo

邵盈阳    团队-班级logo

吴官锐    团队-班级logo

占景玉    团队-班级logo

龚倩雯    团队-宿舍logo

梁漪悦    团队-宿舍logo

娄冰雁    团队-宿舍logo

徐静怡    团队-宿舍logo

于玉格    团队-宿舍logo

别出心裁奖

丁文博    个人-班级logo

赵云昊    个人-班级logo

王予希    个人-宿舍logo

     团队-宿舍logo

陈家惠    团队-宿舍logo

桂汇珂    团队-宿舍logo

巨一茹    团队-宿舍logo

王艺诺    团队-宿舍logo

最佳参与奖

朱佳鑫    个人-班级logo

丁文博    个人-宿舍logo

张崔晗    个人-宿舍logo

       团队-宿舍logo

陈子萌    团队-宿舍logo

丁文静    团队-宿舍logo

郭一辉    团队-宿舍logo

黄辰兴    团队-宿舍logo

李玟瑶    团队-宿舍logo

李琰程    团队-宿舍logo

李怡洁    团队-宿舍logo

刘绘元    团队-宿舍logo

刘子涵    团队-宿舍logo

裴淑琴    团队-宿舍logo

戚嘉懿    团队-宿舍logo

邵盈阳    团队-宿舍logo

陶思思    团队-宿舍logo

吴慧涵    团队-宿舍logo

闫思奇    团队-宿舍logo

占景玉    团队-宿舍logo

张利雪    团队-宿舍logo

张灵融    团队-宿舍logo


本次活动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设计作品,一起来看看吧!

宿舍LOGO

10楼328寝室 梁漪悦团队

作品阐释:

晨光熹微处,朝暾初露时,我们的logo选择代表晨光的杏子黄作为宝贝鱼的填充色,用象征朝暾初露的西子青作为背景色,同时巧妙化328为浪花,宝贝鱼在其中用梧桐叶状的尾巴乘风破浪,传递出寝室成员心怀希望和曙光,自由生长的美好愿景,以及学校对每位学生的悉心呵护。“德行言语,敦睦天下”是我们的校训,所以,本图用地球代表世界,宝贝鱼正在仰头眺望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同时表达对BLCU的60周年校庆的诚挚祝贺。纵观全图,杏子黄与西子青两传统色汇成圆环状,不仅是传统与现代的邂逅,更体现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大国格局,以上为学10楼328寝logo图标和设计思路。

10楼327寝室 黄佳欣

作品阐释:

⾸先,选择地球作为背景是因为“亲睦世界”与“敦睦天下”,以及北语在世界⽂化交流上所起到的作⽤与所承载的担当;选择充满活⼒的宝贝鱼来做为主⼈公则是因为以活⼒红和清新⽩为主⾊的wink着的宝贝鱼⾮常能体现当代⼤学⽣的⻘春活⼒并且具有识别度,是BLCUer的标志之⼀;以及宝贝鱼所举的旗⼦上标着60th是呼应北京语⾔⼤学60周年校庆。

其次,⼤标题选择Voice of Youth是因为我个⼈认为身为北语的外国语学部的⼀名学⼦应当承担起传递语⾔与⽂化的职责,发出当代⼤学⽣之声,通过德⾏⾔语以更好更通彻地讲述中国;

最后,327是我们寝室的寝室号,327的颜⾊选择是因为考虑到有⿊⻩⽩种⼈,所以选取了这三个颜⾊作为寝室号使⽤的⾊彩,peace&love。

班级LOGO

22英4 吴官锐团

作品阐释:

整个logo 图案呈圆形,象征团结的班级氛围。整体基调是与英语学院徽章色调一致的,与我们的专业所属紧密联系。背景是 BLCU,呼应校庆主题。画面整体是一个“言” 字的变体,象征着我们学习语言、热爱语言的共同点。“言” 字顶上一点是校吉祥物宝贝鱼,象征青春活力、可爱向上的态度。下方一横是由不同语言铺就的“桥梁”,代表着我们学习语言的归宿:打破隔阂、促进交流,而组成桥体的各个语言都和英语一样是我们交流的工具,呼应英语作为语言的本质。下方两横是“讲述中国,亲睦世界”组成的字幅,呼应校庆主题。最下方“言”字的“口”是英语学院的徽章,再次呼应我们属于英语学院。

设计这个作品,主要是为了突出我们学习语言应有的情怀,应当做好桥梁,让两边的文化自由交融,迸发出人类文明的灿烂火花。

22汉英法 邵盈阳团队

作品阐释:

大家好,这是我们设计的班徽。

整体以蓝色为主,中间以地球为背景,寓意着素有“小联合国”美称的北京语言大学的文化融合和全球化。黄色线条描绘的建筑是我校的主楼,中间是我们的校徽。简笔画的一本书是我们即将要使用的教材。

班徽的顶部是北京语言大学的英文,两侧是我们的校训,底部为我们的班级汉英法 2201。班徽是一个标志,标志着大家从属于一个班级并且团结一心。它是整个班级的精神的提炼,能够反应大家的共同追求和大家共同的归属感,是班级活力和荣耀的象征。

至此,本次LOGO设计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独具特色的设计风格、别出心裁的奇思妙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纷纷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各位参赛选手集思广益,团结合作,为本次活动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感谢各位同学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选手为本次活动提供的优秀作品。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开拓创新思维,增强创新意识,玩转创意,创出风采。在新的天地里齐心协力,团结共进,书写自己的花样年华,收获自己的青春梦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