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班团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7  作者:高级翻译学院 点击量:

为了迎接新一届班长、团干部,让“新力量”熟悉工作、明晰责任,高级翻译学院于9月23日下午在教四101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班团见面会。与会嘉宾有高级翻译学院团总书记兼辅导员刘文韬老师,上学年兼职辅导员程袈芪老师和本学年兼职辅导员熊慧钰老师。本次见面会由团总支副书记程赞主持。

本次见面会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团总支工作计划及部门介绍、22级各班团代表发言、优秀团日活动展示、上学年兼职辅导员程袈芪老师介绍入党流程及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刘文韬老师讲话。

在活动的第一部分中,团总支副书记程赞按时间顺序细致地介绍了今年九月至来年六月的工作计划。接着,组织部部长田佳鑫和朱敬娴介绍了团总支组织部的工作职能;田佳鑫同学希望各支部能够积极开展团日活动,并且及时完成“青年大学习”,做到不拖延。之后,三名组织部新部员依次上台做了自我介绍

团总支副书记程赞介绍工作计划

团总支组织部的田佳鑫同学和朱敬娴同学介绍组织部

团总支组织部新部员发言

在活动的第二部分中,22级新任团支部成员依次上台发言。他们表示,自己将会配合团总支的各种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并积极开展合作。

“新力量”在发言

在活动的第三部分中,21汉英法的团支书王紫澄同学进行了优秀团支部展示。21汉英法团支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三者之间做到了很好的平衡,值得各班学习!


21汉英法的王紫澄同学进行优秀团支部展示

在活动的第四部分中,程袈芪老师系统地介绍了入党流程,提到了许多入党相关注意事项

上学年兼职辅导员程袈芪老师在介绍入党流程

在活动的第五部分中,刘文韬老师对班长和团支书这两个职位作出了分析。老师指出:班长与团支书是班级两大核心,势必会承担更加繁重的工作,同学们要准备好应对挑战;日后这些工作的付出,必将极大地提升我们的办事能力,这些能力的成长或许不会立竿见影,但会在以后慢慢显现。刘老师还强调了责任意识、时间意识、沟通意识,向本次参会的班团干部与团学成员提出了负责任、守时间、勤沟通三点要求。

最后,刘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生干部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二是无论是关于学习、工作或是生活的问题,做到不懂就问;三是向大家说明有关入党的事项,同时在班团层面做好推优学生的思想把关

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刘文韬老师讲话

 活动接近尾声时,主持人表达了对高级翻译学院未来的美好期待。

帷幕落下

“尘雾之微能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可增辉日月”。希望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将高级翻译学院打造成更好的大家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