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第24届新生口语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0-12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10月11日星期二晚,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第24届新生口语大赛(Oral English Speech Contest of Freshman)于逸夫报告厅正式拉开了帷幕。本届大赛的主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英语学院教师于海涛老师、温倩老师、许琼莉老师、丁珏老师,英语学院外教Kelsey老师。此外,英语学院辅导员高睿璇老师、英语学院外教Héctor老师也应邀观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三分钟定题演讲、两分钟即兴演讲与一分钟评委提问。这种“3+2+1”的比赛模式在充分考验选手们随机应变能力的同时,也最大程度上展现了选手们的个人风采。

比赛开始前,荧幕上播放了参赛选手的风采视频,视频中他们或自信满满,或温文儒雅,或大方从容,选手们独特的风采不仅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更为比赛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感动。除此之外,老师们也送出了对参赛选手们的鼓励与祝福,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支持与期待。

晚上七点,本次角逐正式开始。选手们纷纷围绕“中国智慧造福世界”的主题展开了精彩的三分钟定题演讲,阐述自己的独到见解,表达自己的心中热忱。选手们或关注时事热点,探寻“中国智慧”的现实意义;或追溯起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圣古先贤的思想智慧,充分展现出了青年人理解中国智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本次活动中,选手们以自己严谨思辨的态度,优美流利的语音,大方从容的姿态展现了自己的非凡风采,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面对两分钟的即兴抽题演讲,选手们也依然自信满满,落落大方。在短短的时间内,他们或从己端以小见大,或从大局提纲挈领,以出色的口语表达与严谨的思维逻辑,与观众们进行了一场场思维对话,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在接下来的评委提问环节中,选手们思维敏捷,妙语连连。面对极具思考性的问题,他们应对自如,娓娓道来,充分显示了英院学子的国际视野和应变能力。在同学们对中国智慧的探讨中,我们看到了北语英院人知识的厚度、视野的广度与思想的深度。

上半场的比赛在六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中暂落帷幕。中场休息阶段,来自上一届的优秀选手们倾心演唱了英文歌曲《Dream It Possible》。悦耳真挚的歌声为选手们送来了心灵慰藉,舒缓了现场紧张的比赛氛围,更鼓舞着学子们勇于追梦,敢于圆梦。

下半场的比赛就此拉开序幕。比赛虽已过半,选手们仍旧激情飞扬,热情高涨,从容不迫地阐述着自己的独到见解,勇担作为青年的时代责任。他们以题为端,诉说着中国智慧;他们以赛为径,描绘着世界蓝图。

随着最后一位选手的演讲结束,本次比赛也接近了尾声。Kelsey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与赞赏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指出中国智慧不应该仅仅停留在讲述层面,更需要每一位同学以实践去诠释它的真正内涵。将中国与自己联系在一起,方能更好地展现中国人蕴含的智慧。

最后,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们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

经评委老师商榷,本次大赛的最佳风采奖、最佳语音奖、优胜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也已经有了结果,他们是:

最佳风采奖

李怡洁

最佳语音奖

牛馨仪

优胜奖

郭欣彤 徐露嘉 吴其璇 陶莎莎 董维舟

三等奖

卢佳雯 冷明轩 牛馨仪

二等奖

李怡洁 王芃元

一等奖

林思彤

至此,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第24届新生口语大赛圆满落幕。一路走来,无论是选手们突破自我,勇于挑战,从层层严格的选拔中脱颖而出,还是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对每一次演讲认真负责,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彰显出了英院学子的独特风采,表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本次大赛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能力,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唤醒了北语学子内心深处对祖国赤诚的爱。德行言语,敦睦天下。Let’s shoulder the mission of telling about China.Let’s spread China’s wisdom to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最后,感谢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评委老师们的悉心点评,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求学之路漫漫,我们衷心祝愿各位同学能在北语坚定地朝自己的梦想迈进,乘风破浪,以中国青年之姿驶向成功的彼岸!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