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2022-2023学年北京语言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第一次联席会议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校学生会宣传部 郑宇静 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2时,2022-2023学年北京语言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教一618顺利开展。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代表及第十五届常任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以“连心共创团结校会,携手共建和谐北语”为主题,由联络部部长崔骏主持。与会人员围绕二十大主题,分享学生会的改革进程中的收获,了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首先,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潇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与新思想,并倡导青年学生干部要同习总书记强调的那样:“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又善作善成”,在日常工作中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学生干部。

接下来,各院会主席就新一届学生会组织架构及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各位代表介绍了学部(院、系)学生会的活动成果、改革后的部门变动及职能转变等内容,并反映了服务同学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同时明确指出了各学部(院、系)学生会本身存在的缺点与不足。

汇报结束后,校学生会各主席对各学部(院、系)学生会主席先前提出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潇予、李佳欣针对如何加强与其他高校的联络、如何增强校院两级学生会联动、如何保证宣传的质量与优势等问题提出了兼具建设性与实用性的建议,并强调要创新二十大精神学习模式,注重培养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让学生干部起到正向引导的作用。校学生会的各位代表认真总结分享往年的成功经验,力图与各学部(院、系)学生会连心合作、携手共进。

此外,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雯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一届学生团干部见面会的培训内容。学习要点涉及宣传品制作、教室申请,签字以及活动策划等一系列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中常常遇到的问题,为各部门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随后,校院两级学生会就本学年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情况,围绕“学生会在二十大背景下如何更好改革创新学生会形式并做好党与同学的联系工作”、“疫情返校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活动”两个议题进行座谈交流。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雯婷针对以上议题,结合校园生活实际,提出在二十大背景下,学生干部应领悟其重要精神,并在招募部员时也应以二十大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为基准;在疫情时代下,开展学生活动应尽量实现线下为主、线上为辅,活动形式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并做好防疫措施和线上预案。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下午三时半,2022-2023学年北京语言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圆满结束。在各位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下,本次会议不仅汇报了学生会改革的成果,更指出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最终讨论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相信本次会议过后,校学生会与各学部(院、系)学生会的工作能够开展地更加顺利,联动配合,携手做好同学权益的守护者,同学心声的“发言人”。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