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第一届中文辩论大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0-12-07  作者:社团理事会 点击量:

12月3日晚,由社团理事会主办、辩论协会协办的北京语言大学第一届中文辩论大赛半决赛在主楼911举办。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大学辩论协会指导老师吴国志,北京交通大学辩论队指导老师、亚太国际大专辩论赛最佳辩手官科,中央民族大学辩论队指导老师、北京多场跨校辩论赛主评委袁长庚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前两轮激烈的淘汰赛后,国商2队、信科2队和研究生1队在参赛的12支中国本科生队伍中脱颖而出,并在当晚与特邀参赛队伍——留学生队展开了两两对决。根据抽签结果,第一场比赛由国商2队和信科2队就“像川剧变脸这样的传统绝活有没有必要保密”展开激烈交锋,而第二场比赛则由研究生1队和留学生队围绕“是否应该施舍乞丐”开始了唇枪舌剑。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场比赛中,反方来自俄罗斯、韩国、印尼的四名留学生结合中国传统思想和本国情况,更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证,生动形象阐述了“应该施舍乞丐”的观点。 说到“恻隐之心,人皆有之”,“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这些经典语句时在场观众无比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用并不流利但却发自肺腑的语言让整场比赛充满了感动和惊喜。赛后三位评委老师均表示这两支队伍的表现可圈可点。“这是一次异文化的价值冲击和碰撞。对于评委、辩手和观众来说,这都是一场具有深刻意义的辩论赛。”评委袁长庚老师这样评价道。

最终,国商2队和研究生1队顺利晋级决赛,当晚的最佳辩手为信科2队的汪莹同学和留学生队的伊拉同学(俄罗斯)。本届中文辩论大赛的决赛将余近日在逸夫报告厅内隆重举行。届时,国商2队和研究生1队将争得冠军桂冠,而信科2队将和留学生队将展开季军争夺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