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高教前沿”系列讲座第10期开讲——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运行”

发布日期:2020-01-06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1月3日下午,高教前沿系列讲座第10期开讲,本次讲座特邀爱课程中心高级编辑高飞老师,主题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运行”。北语慕课相关课程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老师详细讲解了在线开放课程/慕课(MOOC)的特点,并从教学团队、课程资源、教学活动、运行周期和学习者等五个方面分解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必备要素。他指出,在线开放课程不是简单的课堂实录,需要真正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教学设计,在录制课程之前要明确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考核、教学安排等方面的内容。他以我校的“初级汉语语法”课程为例,从实操的角度介绍了慕课上线运行的基本流程和校内应用步骤。最后他表示,在线课程建设也应满足教育部对本科课程提出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要求,同时要处理好课程内容与形式的关系。

与会教师在交流环节与高老师探讨了在线课程的校内应用、同步SPOC课程建设等问题,会后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教务处王瑞烽副处长在讲座结束时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争取为学校培育更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