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教务处举办第2期“教师教学工作坊”——混合式课程建设经验分享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点击量:

5月14日下午,教务处举办了2期教师教学工作坊本次工作坊主题为“混合式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主讲人是校级翻转课堂项目负责人韩林涛老师和赵慧周老师。校级督导组专家王冲老师和校内相关课程建设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工作坊。

外国语学部的韩林涛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两门课程即《搜智》和《计算机辅助翻译》的混合教学改革经验。韩老师以翻译(本地化)专业的核心课程和毕业生去向为背景,介绍了《搜智》和《计算机辅助翻译》的课程性质,并提出了“递进式翻转教学模式”,认为教学过程应该是“形成知识概览——激发创新思维——构建真实情况”,学生的学习过程以此为基础,逐渐达到“自主学习——批判思考——知识运用”的境界。

信息科学学院的赵慧周老师分享了《网页设计基础》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经验。赵老师分别从课程目标、教学理念、任务设置、期末考核等环节介绍了该课程的翻转经验。她提出,虽然这是一门基础技术类课程,但教学理念首先仍然是让学生学会自学以及掌握解决问题的能力。她认为SPOC课堂的价值,应当是“以授课为依托,逐级而上”。

随后,参与教师交流了作为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的课程建设经验和相关疑惑,认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调动了教师参与线上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也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了更多可能。督导组王冲老师认为,作为较为新型的教学模式,混合式教学是一种有益的尝试。教务处李晓波副处长表示,学校将持续为此类项目提供资助,为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供保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