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人民网:2010年国外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0-12-07  作者:超级管理员 点击量: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董洪亮)19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2010年国外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在北京语言大学开班。共有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葡萄牙、罗马尼亚、哥伦比亚、南非等18个国家的80多位教育官员来到该校,以学员的身份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维奥雷尔?伊斯蒂乔亚,白俄罗斯驻华公使瓦季姆?谢纽塔,埃及驻华公使伊哈?哈桑,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万胤忠,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胡志平,北京语言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王路江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班以“合作、交流与共享”的主要理念,旨在推广优秀的汉语教材和教学法,加快各国本土汉语教学发展。培训将通过介绍国际汉语教学情况、国家汉办重大项目及对海外汉语教育的支持、探讨各国汉语教学的现状,使中外方人士在互动过程中,增进彼此间交流与合作,推动汉语国际教育及相关文化活动的发展。培训期间将邀请知名教材出版机构展出汉语教学资源,由教材作者及相关人员将向学员们展示近年研发的“新材料、好教材”,并为学员们提供咨询。同时,学员们也将介绍各国教育和文化资源,以达到相互间资源的共享。针对学员分别来自大洋洲、欧洲和美洲的具体情况,培训采取参与式课程设置及全程体验式培训模式,安排汉语课程体验、汉语教学观摩,中国书画的实践与欣赏等活动。学员们在书法和绘画课上完成的书画作品,将作为学习成果在培训成果展示中展出。Chinese Table中文桌子是本次培训的特别活动,学员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于每天的早餐与午餐时段,轻松学习有关中式餐饮的汉语和背后的文化。学员们需要运用所学,向餐厅服务员提出点菜要求,并亲身体验制作经典的中国食品――饺子,真切体会中华餐饮文化。

学员们将参观北京国际学校及中小学,到北京市教委座谈、交流中外教育信息,增进合作机会。培训班鼓励学员们在参观故宫、长城、奥运场馆等北京文化地标的同时,拍摄一些能够体现自己文化足迹的照片,并作为学员成果,在培训后期的摄影展中展出。培训结束后,书画展和摄影展中的优秀作品将计划集结成册出版。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