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行知中国

发布日期:2017-05-11  作者:杨丽丽(埃及) 点击量:

因为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再加上跟很多国家一起合作,所以很多人想到中国来学习汉语。他们一边学习汉语,一边了解中国的传统,于是来华留学生的数量一年比一年多。埃及和中国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比如:这两个国家不但为它们自己寻找和平,而且帮助别的国家得到和平,这两国家之间有很多贸易协定,所以中国和埃及成为了伙伴。

八达岭雪场

八达岭雪场

我叫杨丽丽,来自埃及,是北京语言大学速成学院的研究生,我在埃及学习了四年汉语,我很喜欢中国,可是我刚开始学习汉语的时候,我觉得中文太难了,发音和写汉字很复杂,一点儿自信都没有了,我的老师常常鼓励我, 他们对我说:“杨丽丽 ,常言说, 谁拥有了自信,谁就成功了一半,别着急了!慢慢来吧,你应该多听多写多说。”他们总是对我很热情。我听了他们的话,不仅下决心努力地学习,而且要把汉语说得比中国人还中国,然后我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五级,并且荣获了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 。

到中国之后 ,本来不太适应北京的生活,可能是因为我第一次独立地生活吧,然后我告诉我自己“丽丽你可别忘了你的梦想,抓紧时间,机会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所以我开始看中文书和小说,特别喜欢那个阿凡提的故事,我觉得很有意思。然后我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他们常常帮助我,我跟他们一起吃中国菜,我觉得中国菜很好吃 ,本来我不会拿筷子,我要吃兰州拉面的时候,我就觉得太麻烦,然后他们教我怎么拿筷子,现在我学会了,我跟他们一起玩儿,一起去参观北京的名胜古迹。这样我的汉语水平越来越好,然后我开始看中国电影和中国电视剧,以便提高我的听力。

万里长城

万里长城

天安门

天安门  

去年我上了很多课比如:学史课、教学模式课、汉语语法课、汉语习得课、汉语语音课、汉语写作课、才艺课和文化课,通过这些课,我能够了解中国的传统,也知道怎么教汉语或者用什么方法来教,并且知道了汉语的魅力,也才意识到汉语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复杂 。才艺课分为四个部分,书法、剪纸、吹笛子和京剧,上课时,老师写汉字写得很好看,我特别羡慕嫉妒恨 ,然后通过看视频和努力我能够学会剪纸、吹笛子和书法,但是京剧我觉得挺难的。老师们一直支持和帮助我们,鼓励我们好好学习,我上完这些门课,才知道当老师这件事真不容易,不仅要学会汉语,还要更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和传统,并且知道如何用简单的有创意的方法来教。

1

 

才艺课

才艺课

这两年间,我去了很多地方旅游,今年放寒假时,我这个人也开始喜欢下雪了,因为下雪那天,世界变成一片白色,感觉一切都纯洁,多么好的感觉!所以我决定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一来玩一玩儿,二来跟中国人沟通和交流,算是一举两得吧,我觉得那里的人很热情也很善良,蓝天白地的大草原真的美得不敢眨眼 ,也让人放松下来,那里的夜色最美丽,那里的夜色最迷人,并且马头琴很有民族风情,四个字超级好听,还有我滑雪了,跟朋友打雪仗,玩儿得蛮开心哦,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

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大草原

因为我听说过上海市是中国最大的城市 所以今年春节三月份时,我决定去上海旅游,上海外滩特别美,我给东方明珠拍了不少照片,那时候我真的拍得不亦乐乎,然后我去了南京路逛一逛,那里人山人海,第二天我去了上海海洋博物馆,我喜欢鱼,那里的鱼多种多样,第一次看到魔鬼鱼,与鱼们玩儿得蛮开心哦。后来我去了南京旅游,参观南京的名胜古迹,比如:玄武门湖和中山陵,真的特别美,我也吃了南京的美食,四个字:超级美味。最后一站是杭州,我到那里之后,我才相信这种“天上有天堂,地下有苏杭”的俗话,我认为杭州市是中国最美丽的地方,那里有山有水,风景特别地美,我去杭州的名胜古迹比如:雷锋塔、西湖 和城隍庙,我第一次看见那个西湖那边的音乐喷泉,那里的夜色我十分喜欢。对了我也去龙井村逛一逛,我第一次知道龙井茶是最昂贵的,因为它能够治好不少病。

外滩

外滩

玄武湖

玄武湖

时光飞逝,转眼在北京语言大学两年的研究生生活即将结束,我快要毕业了,有点舍不得中国,这里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这里知道一件事只有努力,一切都有可能,也知道怎么独立地生活,我到中国之后我的性格变得外向了,只有和老师们、朋友们在一起,我才不觉得孤独,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给我鼓励和无尽的支持,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有他们,我才一次次勇敢地接受挑战,努力地克服困难,变得更加自信、乐观和坚强,真的有他们,我才感觉到了家乡的滋味儿。回埃及以我打算当老师,用有创意的方法来教埃及学生汉语,让他们跟我一样喜欢中国和汉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