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我眼中的“一带一路”

发布日期:2017-06-14  作者:苏娅妮(斯里兰卡) 点击量:

 

为在中国留学的一个大学生,我也注意到了。但是太可惜的是,当我听到“一带一路”时,跟政治、经济有关的什么都想不出来。因为这个与我的兴趣无关。每次听到“一带一路”时,我想,不仅是中国对我的生活有什么影响,而且在历史上,中国和我的国家的关系如何?

我的国家——斯里兰卡,是一个海岛,位于印度洋。南亚的天堂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可以追溯到古代西汉时期。之所以这两个国家有关系是因为:第一,佛教文化交流。第二,斯里兰卡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中转站。对我来说,由于海上丝绸之路,斯里兰卡和中国的关系会一直延续下去。而且,由于斯里兰卡的位置,斯里兰卡实际上成为了海上丝绸之路的贯通点。

除了历史之外,“一带一路”对我的生活也产生巨大的影响。

为了提高汉语水平,我来了中国。我想当有才能的翻译。为了学习我到了,但是由于我对文化感兴趣,我的心也留在了这儿。作为一个留学生,虽然汉语算是难,但是当我学得越来越深时,我很尊敬中国文化。我从小很喜欢与艺术有关的活动。艺术往往让我开心。艺术就是我生命的一半。第一次唱中文歌以后,我意识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因此,来北京之后,我想参加大学校园中与艺术有关的活动。我个人认为,跟中国人交流以后,能对中国有更深刻的了解。我参加大学的合唱团时,除了唱歌之外,我得到机会跟我中国朋友一起追求音乐的美丽;我参加街舞队的时候,我遇到了很热情、开朗的中国人。每次一起排练时,我不仅学会各种各样的舞蹈,而且感受到了朋友们的热爱。每年跟街舞队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参加文化节来表演时,我们是一家人,互相帮助,互相合作。今年我参加中外歌手大赛时,我又发现我受到了亲爱的中国朋友们的支持。

作为一个留学生,我认为“一带一路”对全世界有很大的影响。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人们的思想变得更开放。我在中国也看到这个变化。这个变化让我开心,让我期待未来。我希望除了留学生之外,别人也能发现这个变化。但愿他们也能看到我眼中的“一带一路”。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