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党代会进行时:党代表心声(三)聚焦最大和最小党代表,共谋北语事

发布日期:2019-07-09  作者:党代会宣传组 点击量:

7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语言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汇聚全校师生智慧和力量规划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共谋学校新发展。131名党代表肩负了全校师生的重托,认真履行神圣职责。来自各代表团的党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发表真知灼见,说感想、提建议,抒豪情、献良策,把理想、希望、信念和决心融入于激情的表达中。让我们一起走近党代表,听他们讲述参加党代会的切身感受,畅谈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建议和期待。

在131名党代表中,最年长的党代表是89岁高龄的刘素珍老师,最年轻的党代表是23岁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学生党代表马瑞同学,他们年龄相差66岁,党龄相差64年。最年长和最年轻,虽是不一样的“最代表”,但“同为北语人,共谋北语事”却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刘素珍代表: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挥余热

第七代表团党代表刘素珍于195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她说:“我是复校之后来到北语的,分别在教务处、校工会、人事处工作了数年,之后到家委会。我们开展了很多社会活动,例如组织京剧组、口琴队、二胡班等。现在我是离退休工作处第二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会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电话通知大家一些工作。因为支部人数少,一些党员身体状况不好等因素,支部想要组织活动也很困难,所以我们三个支部就共同开展活动。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希望多参加支部活动,充分发挥余热。”


马瑞代表:聆听基层声音,发挥纽带作用

第四代表团党代表马瑞于201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她说,“成为一名党员代表是全新的征程也是宝贵的机会,让我对党代会的认识不再局限于书本与构想,而能真正有机会参与其中,作为年龄最小的党代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我在本科阶段就作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在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为同学服务。在支部活动中,我发挥专业优势参加“新诗百年,家国情怀”等立项活动,积极参加支部民主评议会及思想交流会,在与其他党员的问题交流与思想碰撞中互相学习,互相提升。作为一名党员代表,在日常生活中我努力为同学服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党代会期间,我将不断深入同学,聆听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发挥联结广大师生的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为北语更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