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5门课程入选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普通本科教育)

发布日期:2022-01-30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发布通知,公布2021年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5门课程入选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普通本科教育)。入选示范课程的相应授课教师和团队自动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2021年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名单

(普通本科教育)

序号

所在单位

课程名称

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1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

高级汉语综合课

张亚茹、杨洁、洪桐怀、张俊萍、臧清、柯润兰、张咏梅

2

外国语学部

文学流派研读

何宁、经轶、武琳

3

文学院

中国古代文学(一)

侯文华

4

信息科学学院

电子商务

张崇、李吉梅、李超、赵慧周、石嘉明、霍琳、唐海燕

5

艺术学院

草书(二)

梁文斌

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制定了《北京语言大学全面推进本科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并组织开展各中国学生教学单位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明确课程思政教育要求。以每个教学单位及每个招生专业建设一门课程、覆盖专业课和通识课为导向,持续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挖掘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

以本次入选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为契机,学校将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大力支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和推广应用,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构建“大思政”格局,不断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