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党员干部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5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北京语言大学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第一时间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天乔表示,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之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亲身体会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也促使我更加深入地思考如何站好三尺讲台、尽职尽责地向学生们“传道受业解惑”。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第一次消除绝对贫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面对国际局势急剧变化,我们在斗争中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牢牢掌握了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党内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伟大成就不一而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辉煌成就理解好、挖掘好,更要讲授好,让更多青年大学生感受成就、奋发向前。作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我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具体到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上,需要我们拿出“爬雪山、过草地”的勇气和韧劲,保持战略定力,一仗接着一仗打。“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就必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在二级党组织日常工作中,要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胡珍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从近代以来就怀抱的期待,如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站到了离民族复兴最近的时刻。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不是“敲锣打鼓”的助兴旁观者,而是要勇于进行“伟大斗争”的参与者。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会坚持立德树人,将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深刻内涵贯穿于平时授课之中,鼓励与引导学生参与到中国话语体系的建设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义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指出其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我们深入学习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过去10年,特别是十九大以来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工作的回顾,进一步彰显了“四史”不断发展、不断进取的“活”的本质。全面推进小康社会进程、实施脱贫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等重要举措和实践都在党的、新中国的、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四史”最新、最活的组成部分,是全国亿万民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因此,在高校思政课教学过程中,不能简单地将“四史”教育停留在经典论述和掌故中,要不断结合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新内容、改善方法,把握“零零后”学生群体的特点和习惯,用他们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将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一切成就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引导他们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师田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严于律己,时刻不忘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养。同时深入推进“三进”课程建设,将思政教育落实到日常的教学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商学院辅导员孙祎阳表示,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对于提升个人思想,明确工作方向具有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必须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的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扎实推进根本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路径,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身作则,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的同时为学生做好表率,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委书记张晴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获益良多。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每个人都是新时代改革发展的亲历者,更要做应对风险挑战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对共青团、对共青团干部的殷殷嘱托,要在为党育人的事业中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真正了解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争做走在前列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