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阅读季系列活动 -> 正文

世界读书日来了,让书香溢满校园

发布日期:2018-04-10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这一天也是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

   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是:“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期间,我校将举办系列活动,期望广大师生能够亲近图书、亲近阅读,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让我们在“书香校园”中尽情享受读书的快乐。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