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阅读季系列活动 -> 好书推荐 -> 正文

好书推荐:《苏菲的世界》

发布日期:2013-05-30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苏菲的世界》(《Sophie’s world》)是由挪威著名作家乔斯坦·贾德(Jostein Gaarder)著作的一部关于西方哲学史的小说。说到哲学,也许大部分人都会觉得头疼。因为在我们的印象中,哲学是一门极其深奥、虚无缥缈,常常让人抓不住重点、非常难懂的一门学科。哲学常常会提出许多看似简单其实蕴意深厚、难以回答的问题。例如“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将要到哪里去?”“你为什么活着?”“世界从哪里来?”等等看似无意义其实非常有意义的问题。所以,哲学貌似并不是大众都能理解、喜欢的学科。那么为什么我还要向大家推荐这部哲学小说《苏菲的世界》呢?原因有三。
    一、《苏菲的世界》是一部拥有侦探色彩的小说,较为浅显易懂,情节引人入胜。
    《苏菲的世界》以小说的形式揭示了西方哲学发展史。小说通过女孩苏菲收到一封神秘的来信而拉开故事序幕。第一封信中只写着“你是谁“三字,然后,神秘的来信接踵而至,事情变得更加怪异、离奇。苏菲的世界从此充满了一个个谜团。为了让自己不再如此困惑,苏菲开始思索,踏上了解谜之路。通过苏菲寻找事实真相的历程,小说向读者展示并解释了西方哲学的发展历程。故事充满了神秘的色彩,能够强烈地激起大家的好奇心,很有吸引力。
    二、《苏菲的世界》是权威的经典著作,作者是世界级作家乔斯坦·贾德。
    《苏菲的世界》是20世纪百部经典著作之一。曾在1994年获得”德国青少年文学奖”与”最优秀作品奖” 。自出版以来,畅销世界,享誉全球,世界各国争相购买该书的版权。乔斯坦·贾德于1952年出生于挪威奥斯陆的一户书香世家里,他曾任大学文学及哲学教师,同时是北欧著名的当代作家。他凭借1991年出版的《苏菲的世界》,一举成为全球十大作家之一。乔斯坦·贾德特别擅长将高深莫测的哲学理念以简洁明了的笔调融入到小说情境中。《苏菲的世界》是他最出名的代表作之一。
    三、《苏菲的世界》是一部非常合适的哲学入门书籍。
    《苏菲的世界》以简洁明了的文字叙述了一个带有神秘色彩的故事,同时揭示了西方哲学发展史。对于不曾接触或不敢接触哲学的人,它无疑是一本很好的哲学入门书籍。它的出现也说明了哲学不是脱离于现实的。《苏菲的世界》能让你从困惑迷茫中走出来,让你重新思考人生的价值所在。它会让你对世界万物强大的生命力感到震撼,会让你认识到生命的珍贵,从而打开心窗,开阔心胸,拥抱未来,迎接挑战。《苏菲的世界》是智慧的世界,它会让你的灵魂得到前所未有的升华!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