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与古巴政治经济关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12月12号下午,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古巴国际政治中心研究员、哈瓦那大学教授弗洛里德(Regalado Florido)于哈大孔院多功能厅开展了题为“中国与古巴政治经济关系”的讲座。

弗洛里德讲座中

弗洛里德讲座中

讲座中,弗洛里德先生简单陈述了中古两国经济和政治关系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古巴与中国自1960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保持着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和谐关系。在政治方面,双方有着相同的信念:坚持政治互信,分享治国理政经验,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反对霸权主义及一切违反国际法的行为。经济方面,古巴与中国联系也十分紧密,近年来随着古巴与中国投资合作的不断加强,两国均在多项领域实现了多元化发展,如生物技术、旅游业、进出口贸易等等。

弗洛里德与师生积极互动

弗洛里德与师生积极互动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弗洛里德就“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对古巴的影响”“古巴应如何作为才能推动本国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他认为应该深化中古两国在农业、旅游、能源、生物科技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加强政治与经济的对话和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古友好合作、互利共赢。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