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米兰圣心孔院举办2019年度首场HSKK考试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米兰圣心孔院 点击量:

3月23日,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办了2019年度首场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汉语水平口语考试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共有26人报名参加了这次考试;其中报考初级有11人,中级13人,高级2人。参加此次考试的学生多为在校大学生,且以意大利本土考生为多,只有一名高级水平的考生为华裔。

圣心孔院在考前、考中和考后各个环节都做了充分准备。考前一个月,负责考务的老师反复核对考生报名信息,提醒考生及时交费及考试注意事项。同时,为保证考试耳机、电脑设备正常使用,考前十天内,我院监考教师多次检查电脑设备,发现问题及时与技术人员沟通解决,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此次监考工作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三位“新手”。由于是第一次监考,他们甚至比考生还紧张,考前认真熟悉各项流程,监考时积极协助主考完成各项工作,确保每个流程都万无一失。对这三位新监考老师来说,他们也完成了一场重要的“考试”。

根据惯例,在每次HSK、HSKK考试之前,我院都会安排考前辅导课程。这次也不例外,有三名学生参加了初级的考前辅导课程,八个课时四次课。负责考前辅导的唐梦晗老师表示,课程结束时学生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成段表达的内容明显丰富了,学生也比之前更加自信。其中一名女生就读于贝加莫大学,每次都专门乘坐一小时左右的火车赶来上考前辅导课。这样的学习热情令我们感动,也激励我们要更加尽心,为考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就在昨天,中国和意大利正式签署了中意“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意大利正式成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G7成员国。自此,中意两国战略性发展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峰,未来中意关系的发展也必将走向一个新高度!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越来越多的学生“中意”汉语,为中意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