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在邓伍迪校区联合举办“全球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9-04-11  作者: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4月4日中午,2019年佐治亚州立大学普雷米特(perimeter college)“全球文化节”于佐治亚州立大学邓伍迪校区(Dunwoody Campus)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师生及当地社区人士参加了本次文化节。

        本次活动中,佐治亚州大学孔院设置了中国文化展台,总计四个展位。展台介绍了中国语言的特色,鼓励更多的人学习中文,也宣传了佐治亚州立大学中文学分课、孔院的非学分课及中国文化活动。此外,孔院还准备了美味的中国零食,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京剧文化,开展了画京剧脸谱的活动,前来参与的师生络绎不绝。

        孔院准备了京剧脸谱的宣传册,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提出了许多关于中国京剧的问题。了解了京剧脸谱的文化意义之后,现场师生又利用五彩缤纷的颜料兴致勃勃地创作起脸谱来。有的喜欢传统的京剧脸谱,有的则自由发挥,绘制具有个人特色的面具。活动还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停留驻足,他们对这一中国传统文化充满好奇,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大胆地尝试创作起来。

        本次文化节还穿插了各国服装展示环节,来自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的志愿者们也参加了服装展示活动。她们身着汉服和旗袍,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之美,也让不同国家的人了解中国服饰。

        本次“全球文化节”融合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文化,为文化的展示和交流提供了舞台。京剧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在本次“全球文化节”上十分抢镜,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也借此机会,推广了中国语言文化,以更有趣的方式引领更多外国友人走近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