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米兰圣心孔院举办大学生“汉语桥”模拟赛

发布日期:2019-04-12  作者: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49日上午,意大利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第十八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模拟赛。

经自愿报名和老师推荐,来自圣心大学的代恩礼和裴昱将代表我院参加今年的比赛。为了帮助两名选手以更好的姿态参赛,孔院特组织模拟赛,从个人演讲、才艺展示、即兴问答三个环节检验选手近期备赛的成果。老师们“鸡蛋里挑骨头”,观摩并点评了两名选手的表现。

个人演讲部分,选手们紧扣“天下一家”的主题,既有从个人经历出发谈到的“中国爸妈”,也有定位全球高度的中意两国互利共赢、和平发展;既有“那旮沓”的东北味儿,又有《礼记》、《论语》的古韵绵长。才艺展示时,一位是抚琴吟咏的翩翩公子,一位是饱含深情的蒙古少年,他们眼里、心里满溢着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模拟赛结束后,两位选手先进行了自我点评,既看到了自己的闪光点,也认识到了现有的不足。随后,我院赵冬梅老师、吴霄岳老师对两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从体态、姿势、语音语调、心理建设等角度,给两位选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几位辅导老师也参照他们的备赛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最后,中方院长董立均教授总结并称赞选手们的优秀和努力,鼓励他们大胆展示自我风采,享受比赛,享受过程,“玩”得开心。

每年春夏,“汉语桥”中文比赛随着春风将汉语和中国文化的芳香散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圣心孔院历来重视并积极参与比赛,我们相信代恩礼和裴昱定能同其他兄弟孔院的选手一道,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让大家感受到他们正是中意之间坚实的桥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