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南卡大学孔院代表中国参加2019哥伦比亚国际节

发布日期:2019-04-12  作者:南卡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4月5日至7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首府哥伦比亚市举行为期三天的哥伦比亚国际节,吸引了上百个国家与地区的参展单位及两万多名当地民众参与。南卡罗来纳大学孔子学院应邀代表中国参展。

    南卡罗来纳大学孔子学院展位饰以传统的中国四合院大门,吸引了众多观众走进古色古香的孔子学院。人偶大熊猫备受小朋友的宠爱,他们纷纷跑过来跟大熊猫拥抱拍照。

     活动中,孔院设置的书法、动手实践、民族服装、十二生肖四个主题活动区前人头攒动,参观的学生和民众络绎不绝。许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触中国书法,他们对汉字饶有兴致,纷纷请孔院教师为自己写中文名字,尽管需长时间排队等候。不少人拿到自己的中文名字兴奋离开后,又匆匆返回,只为让自己的家人也有一个酷酷的中文名。在动手实践区,用筷子夹玻璃球的游戏受到了各年龄段游客的欢迎,可谓老少咸宜、不分国界。

    民族服装区,风格各异的中国少数民族服装让爱美的姑娘和小伙跃跃欲试,纷纷上前试穿并让家人拍照留念,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孔院今年特邀纽约州立宾汉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张琦、何子琛两位京剧演员,为观众献上了《扈三娘》和《摇钱树》两部经典武戏。舞台上,两位演员把糅合了武术与舞蹈动作的京剧武戏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惊叹和掌声。

     哥伦比亚国际节是哥伦比亚乃至整个南卡州的一项多元文化盛事,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24届。通过本次活动,南卡大学孔子学院在整个南卡地区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也将继续致力于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