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2019春季学期非学分课结课

发布日期:2019-04-15  作者: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411日,随着 “初级汉语会话”和“中级汉语会话”两门课程的结束,梅森孔院2019春季学期非学分课顺利结课。

        梅森孔院本学期开设了三个层次的基础汉语课、两个层次的会话课。学员共34人,其中有乔治梅森的大学生,也有附近社区的退休人员,还有梅森校内的工作人员。

        梅森孔院的非学分课,学生构成差异很大,年龄层覆盖10岁的小朋友到70岁以上的退休老人;既有接受家庭教育(Home Study)的孩子,也有跟中国留学生打交道的教职人员,还有商务人士。由于缺少适合的教材,每个班的老师都要根据学员需求和水平自编教学资料,尽最大努力满足学员实际需要。

        每年3月底4月初,是首都华盛顿特区的樱花节(Cherry Blossom Festival)。这节课,初级会话班的学生们讨论了“赏樱”活动,反复练习了华盛顿特区的地理位置、堵车、停车难等相关话题。在联想猜汉字环节,从“花”出发认识了“化、哗、桦、骅”。石涛(Mark Silvius)非常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每次下课都感觉意犹未尽。中级会话班的学生把刚刚学过的“点菜”技能带到当地中餐厅进行实践。退休多年的弗利莎(Felicia)一直在孔子学院学习中文,她善于思考,喜欢学以致用,连课堂用语都要用中文表达,也带动了班上的同学。乔治梅森大学“China 1+1国际项目”办公室的几名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到孔院学中文,每当在工作中应用了刚学到的句子,都会兴奋地向老师汇报。

        按需设班、因材施教,这一直是梅森孔院设立非学分课遵循的原则。学员们在这里不但学到了中文,还体验了友好温馨的气氛,许多人都成了孔子学院的老朋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