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南卡孔院成功举办“中国美食之夜”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南卡孔院 点击量:


为了让中文学习者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大家学习汉语的积极性,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孔子学院于当地时间4月12日下午,举办了“中国美食之夜(Chinese Cooking Night)”活动,邀请南卡大学主修或选修中文课程的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共计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观看饺子制作全过程、体验亲手包饺子的乐趣、品尝最具代表性的中国菜,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美食的独特魅力。

     活动当天阴雨连绵,却挡不住大家参与的热情,活动尚未开始,已经有学生纷纷抵达现场。大家看到桌上摆好的饺子馅料和面团,热烈兴奋地讨论即将开始的活动。活动于下午五点正式开始,李越院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向大家介绍了饺子的原料和制作方法,以及中国人吃饺子的习俗;接着便亲自上阵,示范讲解如何擀皮和包饺子。

    随后,大家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孔院教师带领,兴致勃勃地开启了包饺子的体验。有的学生对着软软的饺子皮无计可施,急得满头大汗;有的学生则颇具天赋,包出一个个形状各异的创意水饺。大家一边包一边兴奋地向他人展示自己的“作品”,倍感自豪。不少学生说,包饺子就如同学汉语,一开始不熟练,总是出错,但通过练习便越来越熟练。

 

    为了让学生除了饺子之外,能够品尝到更多的中国美食,也让不同宗教习俗、饮食习惯的学生也能参与进来,孔院特意准备了宫保鸡丁、麻婆豆腐、酸甜鱼片、素春卷等不同口味的最具代表性的中国菜。在品尝菜肴的同时,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自己的劳动成果吃起来总是格外香。大家开心地争相品尝,并翘起大拇指称赞:“味道好极了!”活动进行到高潮,学生们纷纷跳起了《最炫民族风》,大家都沉浸在浓浓的欢乐气氛中。

   作为今年孔院开放日的特色项目,本次活动让南卡大学的学生们领略到了中国传统美食和文化的魅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孔院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