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韦伯斯特大学孔院成功举办圣路易斯地区“汉语桥”中学生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4月14日,第十一届圣路易斯地区“汉语桥”中学生演讲比赛在美国韦伯斯特大学举行。比赛邀请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大学、圣路易斯汉语沉浸式语言学校和圣路易斯现代中文学校的汉语教师专家担任比赛评委。来自韦伯斯特大学孔院下属的两所孔子课堂——圣路易斯大学高中(SLUH)、玛丽学院和圣路易走读学校(MICDS),以及威斯敏斯特中学(WCA)的八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即兴演讲三部分,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出色的汉语水平、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国社会的了解。不少选手表示,学习汉语让他们认识了一个更广阔的世界,结识了更多新朋友。他们热情洋溢、风趣幽默的演讲,优美动听的歌曲演唱和乐器演奏,技艺精湛的抖空竹和武术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家长的阵阵掌声和赞叹。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圣路易斯大学高中的爱福里克(Alfrica Arun)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来自圣路易斯大学高中的布莱斯(Bryce Van Bree)、玛丽学院和圣路易走读学校的雅典娜(Athena Tharenos)获得二等奖;来自圣路易斯大学高中的马修(Mattew Andrew)、玛丽学院和圣路易走读学校的李福高(Nicholas Clifford)和威斯敏斯特中学的贾斯丁(Justin Fuller)获得三等奖。他们将代表圣路易斯地区前往芝加哥参加美国中西部“汉语桥”复选赛。另外,圣路易斯大学高中的汉语教师黄育德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威斯敏斯特中学的黎明老师获得优秀组织奖。四位专家评委和韦伯斯特大学孔院外方院长李淑萍女士、中方院长刘强副教授为获奖选手及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韦伯斯特大学孔院组织的汉语比赛活动赛制愈加规范,影响力不断提升,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推动了圣路易斯地区汉语教育教学的发展,促进了中美两国的语言文化交流。韦伯斯特大学孔院将继续组织各类语言文化活动,努力为中美教育、文化和青年交往等方面做出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