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哈瓦那大学孔院成功举办2019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赵亚惠 点击量:

当地时间510日上午,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世界大学生、中学生“汉语桥”古巴赛区预选赛。中国驻古巴大使馆政务参赞张怡雯、教育参赞丁文正、哈瓦那大学学籍处秘书总长萨莱思科·马蒂内斯(Zaresca Martínez与孔院师生、学生家长及当地民众两百余人一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由主题演讲、中国国情和汉语知识问答、中华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分为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演讲环节以“天下一家”为主题,6名大学生结合自身经历,生动流利地讲述了自己学汉语的趣事,以及学习中国文化带给他们的收获。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中级一的康景姝(Carmen Laura)获得大学生总冠军,她将作为古巴赛区代表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她在语言学习、表演方面都表现得十分优秀。她与孔院的同学一起表演了相声《我怕考试》,发音准确、风趣幽默,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比赛间隙,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合唱团的学生为观众演唱了汉语桥主题曲。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也精彩不断,伊丽莎白·桑布拉诺(Elizabeth Zamorano Arias)获得了冠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热爱中国文化的古巴少年米格(Miguel)从决定参加比赛的那天起,几乎每天都早早来到孔院,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演讲和才艺。比赛当天他充满激情、流利的汉语演讲令人印象深刻。才艺环节,他将舞狮表演带到了比赛现场,把醉酒吃菜的狮子演得活灵活现。摘下狮头时他满头大汗,向观众介绍搭档表演狮尾的就是他的妹妹。她也是孔子学院的学生,两个月来都坚持陪哥哥练习。米格的精彩表演赢得了才艺环节全场最高分,兄妹俩激动地相拥而泣,在场很多观众潸然泪下。李林充满张力的舞蹈表演《红高粱》、伊丽莎白带来的民族舞,也赢得了观众的满堂喝彩。

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伟表示,近年来古巴民众学习汉语的热情不断增长,“汉语桥”比赛以赛促学,鼓励古巴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比赛获胜者更有机会亲身感受当代中国发展步伐。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