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暑期夏令营游学之旅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 点击量:

5月11号至25号,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16名在校汉语学习者赴北京语言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暑期夏令营游学之旅。

为帮助学生们更好地适应在中国的生活,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在出发前举办了培训会,为学生详细解答疑惑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事业部也为学生安排了丰富充实的课程不仅有层次分明针对性强的汉语口语和综合课,还特意组织了太极中国画书法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以及精彩绝伦的中国艺术表演。学生们亲身参与其中,有助于提升他们对中国文化和语言的理解和感受。

学生们在离开之前告诉孔院老师,“中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为了完成他们的梦想,经验丰富的带队老师决定让学生边游览边学习。登长城,他们喊出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言壮语;游故宫,他们体会了一把”最是无情帝王家“的无奈;看天安门,他们感受到了恢宏磅礴的中国气象

依依不舍地作别了承载着中华文明的“帝都“北京,学生团抵达了魅力四射的”魔都“上海。夜游黄浦江登顶东方明珠塔俯瞰外滩全景让学生们无不惊叹上海的现代化和国际化;走访名人文化街参观上海博物馆朱家角之行又给学生展示了上海的精致和格调。

回到美国后,学生们还在微信群里分享自己的照片和感悟“我已经开始想念中国了”“我觉得我应该再去一次”“想念中国的美食”……“中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是我做最正确的决定。

学生们对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能够创造这样难得的机会表示真诚感谢,同时他们也对北京语言大学精心组织和热情招待表达衷心感谢。通过这次中国之旅,他们对中国的了解不仅局限于课本上的方块字,而是一帧帧鲜活生动的画面和温暖的记忆。学生们表示他们将把这次在中国的见闻和感触分享给更多热爱中国热爱汉语的美国朋友们,鼓励他们去中国看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