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心怀期冀赴华,满载收获而归——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教育官员访华之旅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 点击量:

5月20号至31号,在国家汉办的资助下,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教育官员代表团在中方院长朱姝博士的带领下赴北京和上海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教育访问活动。这是北京语言大学和佐治亚州立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以来举办的第二届教育官员访华活动团组成员来自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卫斯理国际学校(Wesley International Academy)和环球学院(The Globe Academy)等学校的中高级教育管理人员。

22日,佐治亚州立大学校长马沛柯(Mark Becker)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宝钧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外方院长沃夫冈(Dr. Wolfgang Schlör)出席了开班仪式。张宝钧副校长发表致辞,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期待两校教育工作者可以借此机会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为了让代表团充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北京语言大学组织了汉语观摩课、茶艺课、太极拳、书画课和中国哲学等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课程和讲座。他们泼墨挥毫书写汉字、绘制水墨画、品茗鉴茶,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体验。代表团还访问了中央民族大学和清华大学,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大学教育及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状况。

24日,教育工作者一行受邀前往孔子学院总部参观在美大处官员孟昭曦女士带领下深度了解世界汉语教学和教材发展情况,在文化体验区通过各类互动活动来感受多项中国传统文化之韵味。会议上,孔子学院总部美大处处长郭骄阳女士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了美国教育工作者访华项目的重要性,期望此行可以使亚特兰大的教育工作者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教育状况及人民的实际生活方式。

在京期间,代表团不仅参加了多场学术交流活动,还参与了丰富精彩的城市文化考察活动。逛前门,感悟到了老北京传统精神的厚德与包容;游故宫,体会到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与浩瀚;登长城,实现了期盼已久争当“好汉”的愿望。总结会上,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事业部副主任邱萍女士给11位美国教育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满载收获,教育工作者一行乘坐高铁赴上海进行访问。

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复旦大学,聆听讲座《中国和全球化》并交流心得。此外,还访问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聆听美国教授关于中国研究的讲座,探讨国外如何看中国、中国国情及在中国生活的文化适应问题。在上海期间,代表团遍访陆家嘴金融中心、登顶东方明珠塔、俯瞰外滩全景,目睹了现代中国的“高度”和“速度”,惊叹不已。

在离开中国之际,代表团通过小组话题和个人陈述相结合的形式,分享了在中国教育访问活动期间的见闻和感受。全体教育工作者对北京语言大学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感谢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为他们带来的宝贵交流机会。

通过此次实地的文化体验,他们切实了解了中国教育和中国人文社会,每一天都有新的体验和感悟,让人激动不已。他们表示将会把这些美好的经历带回亚特兰大,与同事共享,希望对当地的教育管理和教学变革带来新的思考,并期待未来在中美相应的教育领域有更多合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