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西南联大和谢菲尔德大学的联结者威廉·燕卜逊——“中外名人传”系列讲座谢菲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9-07-22  作者:孔院工作处 点击量:

当地时间716日,由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中外名人传”系列讲座第二讲在谢菲尔德大学图书馆(the Diamond)再度开坛。本场讲座以“威廉·燕卜逊——从西南联大到谢菲尔德就职演说”为主题,由清华大学新雅书院曹莉教授担任主讲。

曹莉教授在讲座中详细叙述了20世纪英国文学批评家燕卜逊在西南联大讲授英美现代派诗歌的跨文化教学和交流的历程,并通过对其就职演说的解读与深度分析,充分反映出了燕卜逊跨文明交流的热忱。她指出作为西南联大及谢菲尔德大学的联结者,燕卜逊的贡献对当下中英两国间的跨文化领域建设和人文交流,具有不可多得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一百年前,英国文学批评家燕卜逊来到西南联大讲学,致力于文明的传播与交流,推动了中国20世纪现代派诗歌的发展。一百年后的今天,孔子学院更是将中国的文明带到英国,继续加速推动中英文明互鉴进程。

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孔院家庭中的一员,更是秉承孔院精神,将优质的中国文化源源不断地分享给当地社群。本次系列讲座旨在通过双向选取中英文化名人,借此引发两国人民的心灵共鸣,促进文化互解。为持续助力中英人文交流,谢大孔院将在日后继续开展更多内容丰富的文化讲座,敬请关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