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勾勒精彩,裁出生活——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剪纸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当地时间10月17日,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佐治亚州立大学国际资源与协作语言中心(CIRCLE)在亚特兰大校区兰代尔大厅(Langdale Hall)共同举行了剪纸活动。孔院工作人员设立了中国文化展台和中国剪纸体验台,看着一张张普普通通的彩纸在工作人员的手中不一会儿竟剪出一张张惟妙惟肖的艺术品,大家都好奇满满,争相来体验。

工作人员展示

孔院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剪纸的历史和缘由,接着,又为大家展示了“喜、春”等传统汉字剪纸,原本方方正正的汉字竟能通过看似随意的剪裁呈现在卡片上,这令大家惊叹不已。为了更容易上手,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丰富的窗花图案供大家选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在彩纸上描摹临刻,一分一厘都剪得极为认真。

学生剪纸特写

剪好后,学生们自豪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成果”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他们希望孔子学院能够为大家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汉语课程和文化体验活动。

学生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帮助当地学生更好地了解了剪纸艺术,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剪纸的趣味,也燃起了他们探索中国语言文化的热情。

学生与工作人员合影

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国际资源与协作语言中心(CIRCLE)之前举行的书法体验活动也深受学生欢迎,还将于11月21日开展太极体验教学,帮助更多的参与者了解中国,趣学汉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