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代表团访问韦伯斯特大学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孔子学院事业部 点击量:

10月8日至9日,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处和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陈丽霞女士和孔子学院项目主管刘英佳先生一行访问了韦伯斯特大学和孔子学院。

10月8日下午,韦伯斯特大学副教务长Nancy Hellerud女士,以及韦伯斯特大学国际项目发展处主任Hannah Verity女士,韦伯斯特大学ESL项目主任Carolyn Trachtova女士,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李淑萍女士,孔子学院项目主管赵玺女士,以及中方院长刘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Nancy Hellerud女士首先向陈丽霞处长转达了韦伯斯特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新任主席Elizabeth Stroble博士和新任校长Julian Schuster博士的问候,并且对北语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陈丽霞处长也向Nancy Hellerud女士转达了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教授的问候,并且对韦伯斯特大学校方的接见表示感谢。

随后,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李淑萍女士向大家汇报了孔院各项教学和文化活动以及其他项目的开展情况。中方院长刘强也向大家介绍了孔院教师的情况。

接下来Nancy Hellerud女士主持会谈。双方就两校在更新2+2本科生培养,1+1研究生培养,两校教师互访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均表示需要进一步加强两校在学生培养和教师交流方面的合作,同时也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各项建设。

10月9日上午,北语代表团考察了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市区办公地点和教学点,体验了孔院的教学设备和教学资源。随后陈丽霞处长与华盛顿大学中文项目主任梁霞教授进行了会谈,深入探讨了以孔子学院为平台进行中文师资培训项目合作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