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同唱一首歌,共迎欢乐节——康港孔子课堂庆圣诞迎新年文化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12-30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圣诞前夕,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奥维第乌斯大学孔子课堂举办了以庆祝圣诞和新年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

金玉兰老师回顾孔子课堂发展历程

外方负责人金玉兰老师(Iolanda Tighiliu)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参加国际中文教育大会期间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并简要回顾了孔子课堂的发展历程,使大家对孔子课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若兰女士介绍圣诞节风俗

主持人若兰女士(Novac Gabriela-Ioana)向来自远方的中国友人介绍了圣诞节的来历和罗马尼亚的风俗习惯,按当地习俗向中方负责人赠送了苹果、核桃和面包圈。

几位学员上台用罗、中、英三种语言演唱了圣诞歌曲,欢快的节奏和优美的旋律带给大家一份美的享受。

在志愿者和学员们的帮助下,准备了品种丰富的中罗美食,大家一边享用美食,一边相互交流,气氛融洽而热烈。

制作贺卡

另一个教室专门设置了手工制作汉字贺卡的工作坊,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孩子们拿起彩笔,学写 “圣诞快乐”的祝福语,用圣诞树、星星、笑脸等图案装饰贺卡,形成了一份份独一无二的自制汉语贺卡。

中方负责人王彦杰老师发言

随后,中方负责人王彦杰老师用汉语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大家在课堂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圣诞节。课堂学员Alecsandra用罗语进行了翻译。大家现场感受了中罗两种语言的魅力。

接着,主持人若兰女士(Novac Gabriela-Ioana)代表课堂学员向中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深情演唱了中文歌曲甜蜜蜜》,歌声婉转动听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若兰女士笑着告诉大家,学会这首歌并不容易,当时连做梦都在唱《甜蜜蜜》。

最后,大家在圣诞树下分享礼物、展示贺卡,拍照留念,记录下一个个难忘的瞬间。孔子课堂为学员们准备了汉字本、词典、光盘等礼物,深受大家欢迎。

“再见,2019;你好,2020!”我们来年孔子课堂再相聚。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