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詹姆斯·伯恩斯高中师生共庆中国新年

发布日期:2020-03-25  作者: 点击量:

1月21日开始,詹姆斯·伯恩斯高中(James F. Byrnes High School)中文课堂的师生们就开始了中国春节庆祝活动的准备。经过两周的努力,同学们精心制作了各种手工艺品,如剪纸、窗纱、中国结、灯笼等,并设计了许愿墙,准备在活动当天展示呈现。

1月31日中午,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中文教师杨鹏给同学们讲了中国春节的传说故事,并介绍了过年的风俗传统。接着,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春节相关的小知识点,并在许愿墙上贴满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和目标,他们坚信自己会为此尽最大的努力。午餐时间当然少不了美食,饺子是中国新年不可或缺的美食。特意为学生们准备的近400个饺子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不一会儿便被一扫而光。大厅里播放着欢快的新年音乐,挂着喜庆的红灯笼,贴着引人注目的春联、福字和鼠年窗花,电视里还播放着热闹的春节晚会,瞬间把在场的每个人都带进了中国新年的气氛中。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都久久不愿离开,依旧沉浸在新年的欢乐气氛中。“这真是一次有趣的经历。它向我展示了我从没见过的中国的文化,从中我学到了很多,现在我很想去中国”,学生艾赛亚说。学生纳达莉补充说:“我认为对我来说最好的一点就是手工制作,我很乐意再做一次”。

伯恩斯高中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让学生开阔视野,更好地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习俗和传统。这也是学校开展汉语教学,搭建平台促进中国文化传播的一次大胆尝试。南卡大学孔子学院为此次活动提供了物料支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