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非学分中文课全部开课

发布日期:2020-03-25  作者: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211日, 乔治梅森孔院2020年春季学期非学分课全部开课。本学期的非学分课是上个学期的延续,分为两个等级的基础汉语课,两个等级的汉语会话课,三个白班,三个晚班。绝大多数上学期的学员选择留在孔院中文课堂,并升级到下一个等级的班级继续学习。此外,各班还有新加入的学员,主要是本校学生及周边社区的居民。

 

陆佳(Rutuja)是这学期的新学员。在梅森大学举办的庆祝中国新年活动中,陆佳主动与孔院老师谈到她在印度学过三个月的汉语,很想继续学习。她还特意带来了自己从前的笔记本,上面工工整整地记录了学过的汉语知识。经过一番口语评测,老师帮她选定了班级。开课当日,陆佳第一个来到教室,坐在了最前面,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学得十分带劲。

周三晚上的初级汉语课主要以老学员为主,本学期加入了四名年轻人。小布(Patrick)看上去有些害羞,但当老师问他为什么学习汉语时,他笑着说:“我女朋友是中国人,我很想跟她的爸爸妈妈多说汉语”。听了他这番话,大家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纷纷给他加油,祝愿他的汉语越来越好。

大卫(David)没有正式学过中文,只是生活中跟朋友学过一点儿,而且平时的学业很忙,学过的汉语也忘得差不多了。他很想找到一个适合他的地方正式开始学习汉语。他问老师自己能不能来孔院学习。老师们鼓励他试试,还给他推荐了试听课以及晚上的上课时间。大卫听了老师的安排非常高兴。

每个学期来梅森孔院汉语课堂的学生都有着自己各不相同的学习经历,也有着很强的学习愿望。他们由于各自的原因不能进入汉语专业课堂学习。孔院为他们提供了非常多样而且人性化的选择,上课时间都安排在午饭时间及晚上下班之后,极大满足了学员们的学习需求。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