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星星之火——云端教学杯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0-07-22  作者: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2020716日,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青少年部星星中文学校,举办了网络联欢会《星星之火——教学杯成果展示》,作为本学年的结业成果展。观看此次线上展示的观众包括孔院教职员工、青少年部的全体老师以及近100多个家庭的家长和学生们。

此次网络联欢会为《星星之火》孔院青少年部系列联欢会的第二场——《博学篇》。本场联欢会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学习成果和交流学习经验的平台,并通过比赛的方式评选出优秀作品。比赛内容共分为六个项目,分别是“妙笔生花”作文比赛、“跃然纸上”绘画比赛、“心灵手巧”手工比赛、“笔精墨妙”书法比赛、“妙手偶得”摄影比赛和“韵味无穷”视频比赛。

当日上午十一点整,联欢会在一首灵动的童谣《小星星》的旋律中正式开始,主持人由孔院青少年部的本土教师王钰和李瑛两位老师担任。联欢会以比赛项目为板块依次展开,同学们大展才华,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思维巧妙,其中参赛人数最多的是作文比赛。学校收到诸多作文作品,分别来自初级组、中级组、中高级组、高级组四个组别。作品体裁丰富,内容包罗万象,有的介绍了疫情期间的生活,有的描写了春夏的季节,还有的讲述了自己喜欢的事物和新发现等等。经过十二名老师组成的评委会的评选,最终共有17人获得了奖项。其中参赛的两位母语非华语的学生Gianna FletcherKitty Cadman还荣获了特别奖,以兹鼓励。一笔一划写成字,一字一词连成句,一句一段构成文,每一篇文章都是心灵的触碰,思维的化身,文字的共舞,灵感的诠释。每份文字都源自孩子们内心中那片浩瀚的海洋,呈现于孩子们脑海中那片蔚蓝的天空。

在书法比赛中,李掌泰小朋友给大家展现了一段毛笔书法表演。他行笔流畅,自然舒展,将“身体健康”四个字贯穿一体,一气呵成。这位七岁的小朋友全神贯注地用他稚嫩的小手书写着,在表演的同时也为大家送出最深切的祝福!

联欢会的另一个亮点是来自各个班级的班级展示。每个班级的老师都精心指导、编排并制作了视频,有诗词朗诵、散曲仿写和故事配音等等,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中文技能和相关才艺。每一分每一秒的图像中,都凝聚了老师们点点滴滴的辛勤教学和同学们孜孜不倦的刻苦学习。

为了丰富联欢会的节目内容,增强与观众的互动性,联欢会还设置了抽奖和游戏环节,依次分两轮共抽取了六名幸运观众。联欢会的游戏活动分别是《猜谜语》和《脑筋急转弯》,老师们和同学们积极参与,激烈抢答,气氛十分热烈,使我们忘却了彼此的距离,融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在联欢会的最后,我们邀请所有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同时打开麦克风,一起合唱了那首充满童真和幻想的儿歌《小星星》。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空中最闪亮的星!

联欢会在马晨曦同学的钢琴独奏《明天会更好》中结束,我们也以此祝愿星星中文学校蒸蒸日上,同学们学业有成,更上一层楼!

联欢会后,家长们纷纷说:

 

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青少年部星星中文学校的每一位同学,就是一颗颗闪亮的小星星,独一无二的,高高的挂在夜空中,那点点繁星构成了一片浩瀚的星空,而家长们和老师们,无论是在平常时期,还是在这疫情困难时期,自始至终都是那“星空”的守护者,培育着学生们健康成长,永远映衬着孩子们“放光明”。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