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米兰圣心孔院举办2020年第四次HSK居家网考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孔子学院 点击量:

10月31日,米兰圣心孔院成功举办本年度第四次汉语水平考试居家网络考试。本次考试涵盖一至六所有等级,共127名考生参加,创下本考点居家考试人数新高。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监考老师们做了大量细致的考前准备工作。10月23日,圣心孔院召开线上考务会议主监考老师刘哲老师们介绍了HSK居家网络考试监考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强调了监考过程中的纪律性,以及遇到突发情况的应对办法。

另一方面,在考试报名阶段,监考老师多次提醒考生检测考试设备和考试环境是否符合考试要求,并敦促考生上传符合要求的网考照片。考前准备阶段,为考生撰写考试指南,以帮助考生了解具体步骤,熟悉网考形式创建各等级WhatsApp群,随时答疑。此外,圣心孔院还专门10月26、27日晚,通过VOOV Meeting召开考前指导会议,所有不熟悉考试设备或者依旧存疑的考生均参加网络会议,监考老师们在线答疑,指导考生操作客户端。

(图:HSK考试一级、二级考生群)

考试当天,监考老师们提前登录监考系统,密切关注考生们的登录状态,及时解决考生出现的登录问题,并通过第三方软件VOOV Meeting平台检查考生证件,核对信息,以及远程监考。考试过程中,考生们严格遵守考试规则,认真作答遇到问题时,监考老师们精诚合作,及时和考生联系,安抚考生情绪,最终所有考试顺利结束。

(图:HSK二级考试进行时)

(图:VOOV Meeting监考HSK二级)

 

(图:各级考生认真作答中)

日前,因欧洲疫情反弹,为保障监考老师和考生们的安全,圣心孔院积极申办居家网考,以满足意大利中文学习者参加汉语水平考试、检测语言能力的需求。汉考国际研发推出汉语水平考试居家网考系统,强大而便捷,备受考生的关注和欢迎。我们相信,疫情终会结束,但学习汉语的热情永不退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