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波恩孔子学院举办“全球参与和贸易保护主义之间的中国经济政策”在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波恩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10月26日,波恩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全球参与和贸易保护主义之间的中国经济政策”在线研讨会。维尔茨堡大学中国贸易与经济学教授多里斯·菲舍尔(Doris Fischer)担任此次研讨会的主讲人。波恩孔子学院德方院长杨梅妍博士(Dr. Katja Yang)主持会议。该研讨会共有40余人参与。

图1:全球参与和贸易保护主义之间的中国经济政策

多里斯·菲舍尔教授介绍了当前世界的经济形势,分析了中国自1978年以来不断转型的经济政策。在变幻莫测的世界经济形势下,中国进行不断的调整。由最初的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再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走出去”和“一带一路”,以及未来新时代“中国制造”和汉语发挥的特殊力量等,这些都充分驳斥了有关中国因为在不同的市场方面对进口的迫切依赖而采取的封闭策略。

2:中国经济政策的变化

讲座一方面强调了中国对经济全球化和向世界市场开放的认可,另一方面也阐述了中国在中美贸易战中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通过中美之间经济政策的对比,阐明了中国经济政策的鲜明特点。

3:中美经济政策对比

最后,多里斯·菲舍尔教授与参会嘉宾进行积极的互动,深入浅出地就嘉宾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此次研讨会讨论了中国的经济政策趋势,在世界怎样与中国合作以及这些政策对中国在世界经济发展中所扮演角色产生的影响等方面,激发了人们新的思考。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