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谢大副校长云端会见全体孔院公派教师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徐琳(Olivia H Barnes) 点击量:

12月7日下午,谢菲尔德大学副校长马尔科姆·巴特勒博士(Dr Malcolm Butler)与全体谢大孔院公派教师举行了首次线上见面会。此次视频会议,巴特勒副校长主要就谢菲尔德大学新颁布的愿景(Vision)与孔院的关系以及新冠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巴特勒副校长首先欢迎孔院公派教师参加此次视频会议,并感谢公派教师们新冠疫情期间共克时艰,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随后,巴特勒副校长详细介绍了谢菲尔德大学近期提出的“新愿景(vision)”。“新愿景”将作为谢大下一个五年计划而贯彻实施。它包括四大基石(pillars)——1.科研 (Research) 2.创新 (Innovation) 3.教育 (Education) 4.一个大学 (One University)。 巴特勒副校长会上分别阐述了孔院与大学愿景中四个基石的关联。

“科研”方面来说,他对孔院英方院长赵霞博士一直带领着孔院科研团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表示赞赏。并指出,两位公派教师黄慧慧和段智鹏不仅参与了该研究项目的一线教学,还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论文,这也再次印证了孔院始终保持着自身科研的专业度和持续性。

“创新”方面来说,巴特勒副校长认为创新就是推进事业进步的最大助力。谢大的创新在于推动谢菲尔德城市的发展,并在其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突出作用和贡献。谢大孔院一直以来举办了各种大型活动。持续递进与当地学校和民众的互动。这些都对谢菲城市的发展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教育”方面而言,他指出,教育在于帮助学生成为“世界公民”,并强调了解不同文化对学生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孔院自身的使命既是教授中国语言和推介中国文化,同时也旨在打造一个为学生提供的参与文化交际及社会活动的良好平台,唤醒其成为一名合格的“世界公民”的内在意识自觉。

“一个大学”作为谢大愿景的基石,巴特勒副校长概括说其具有多方面的内涵意义:比如大学的文化、可持续性、慈善事业、多样性和兼容并蓄等,一个大学拥有一家孔院本身就意味着其具有多样性。谢大孔院所取得的成就——首批全球示范孔院,三次被评为先进孔院等,这些荣誉与谢大的“一个大学”的愿景基石密切相关。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正在以其自身的先进性和示范性,不断推进“一个大学”远景的构建进程。

最后,巴特勒副校长还与孔院公派教师进行了云端的交流和沟通。他对老师们反馈的工作业绩和疫情期间奋战一线,勇担教学重任的行为表示赞赏。孔院中方院长肖莉副教授和公派教师们也纷纷借此机会表达对谢大的感谢。在谢大孔院工作的经历使他们亲身体验到了谢菲尔德大学的多样性、包容性和国际化,并为自己能成为谢大的一员而感到自豪。他们表示会继续努力工作,希望为谢大、谢菲和中英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