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举办第六届大阪府中文朗读·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20  作者:关西外大孔子学院 点击量:

12月19日,关西外大孔子学院汉语教学中心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大阪府中文朗·演

赛共有31名选手参加,,第一是从指定作品中任一篇行朗诵,有27名选手参赛。第二是自己写稿行脱稿演讲,有4名选手参赛。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参赛选手包括关西外大在内的西日本地区各高校的大学生、高中生、以及关西外大孔子学院市民座的学员,囊括了各个年龄段。本次大赛线上工具Zoom进行比赛,即使是线上的形式,选手们也充分地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慷慨激昂、绘声绘色的演讲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组一等奖获得者是本校英语国际学部一年级的黑井陵圣同学,他朗读了指定作品《善意的微笑》,朝气蓬勃的样子充满着青春的感染力,清晰准确的发音、流利生动的朗读展现着他学习汉语时的认真与努力。

第二组一等奖获得者是本校英语国际学部三年级的则信秀夏同学,她在中国留学时遇到了一位旅行博主,这位博主的一句话让她深受启发,并思考自己的未来。她以此为题材进行了名为《前辈的一句话》的演讲。演讲内容丰富而精彩,展现了扎实的汉语功底。

中国有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相信每一位汉语学习者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像各位参赛选手一样用汉语展现自己的自信与风采!

今后,关西外大孔子学院还将一如既往地组织、举办各种文化活动,为汉语学习者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为中日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