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线上庆圣诞,欢乐迎新年——康港孔子课堂举办圣诞节线上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 点击量:

当地时间12月19日,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奥维第乌斯大学孔子课堂线上举办以庆祝圣诞和迎接新年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孔子课堂的影响力,丰富学员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

活动参与者

活动由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王彦杰老师主持,他首先播放了中文日创意视频大赛中孔子课堂学员乔治录制的优秀视频,用身边的人和事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

线上卡啦OK

接着,不同等级的学员分别朗诵了《咏鹅》、《静夜思》、《江雪》等中文诗,尽管大家的语音语调还需要完善,但是学员们的进步显而易见,从他们的神情中可以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小学员扎帕达Butoi Darius 线上朗诵中文诗歌《咏鹅》

 

学员艾玛(Bran Emanuela)演唱《一剪梅》

学员们还演唱了《我的朋友在哪里》、《我爱我家人》、《我们祝你圣诞快乐》、《一剪梅》等中文歌曲,他们咬字清晰,情感投入,线上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作为圣诞活动的保留节目,主持人向大家展示了学员们手工制作的贺卡,圣诞树、气球、星星、笑脸等图案搭配上汉字元素使一份份普通的贺卡变得独一无二,让人眼前一亮。

学员安卡(Anca Milea)亲手制作的圣诞卡片

利用线上平台的优势,主持人带领大家欣赏了一幅幅美丽的中国冬日风景图片,了解了带有中国特色的大雪节气,并学习了罗马尼亚圣诞特色食品的中文说法。

线上欣赏中国冬日风光

 

线上学习罗马尼亚圣诞特色食物

这次活动激发了大家2021年继续学习汉语的热情,丰富了学员居家隔离中的文化生活,使疫情之下的冬日有了些许温暖和亮色。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