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举办2022年度第三次HSK考试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关西外大孔子学院 点击量: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汉语测试中心于12月4日(星期日),在御殿山·全球都市校区顺利举办了2022年度第三次HSK考试(中国政府官方认定汉语考试)。本次考试包含了1-6级笔试,共计309名关西外大学生(报名人数324人)参加了考试。

HSK考试是一项重点考察母语为非汉语的考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中的汉语运用能力。目前,HSK成绩已成为中国留学、申请公费来华留学奖学金等的必备条件。近年来,具备英语、汉语等能力的多语种人才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HSK的报考人数也逐年攀升。 

此次考试,英语国际学部和短期大学的学生为了更好地检测自己春季学期以来的汉语学习成果,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其中不少学生都参加过7月份举办的第二回考试,这次他们也勇于挑战,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自2010年起开始举办HSK考试,迄今已有十二年多。在这期间共计组织了36场考试,实考人数已突破一万两千人次。我们将一如既往秉承为考生负责的态度,不断总结考务经验,完善考试设备,优化考试条件,推动校内外汉语考试的发展,为进一步推广HSK考试作出贡献。

2023年度第一次HSK考试计划于3月25日(星期六)举行,具体信息届时请参看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官网。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