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百年党史青年说——记马院团员讲党史微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欢欢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新时代团员青年继承并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青春,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北京语言大学学工部 校团委关于启动“强国有我 不负青春” 主题班团建设活动的通知》等有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启动“强国有我、不负青春”活动。

活动主题为“百年党史青年说——马院团员讲党史微党课”。马院全体团员均参与了此次活动,为了讲好这次“微党课”,同学们进行了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阶段的伟大成就。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全体团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的发展历史,了解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指引下,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我们列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多项伟大成就和遇到的困难挫折,详细说明了在这一时期中国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强调要吸取历史经验,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矛盾,始终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把握好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阶段,全体团员围绕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总布局、总依据、总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梳理与阐释。最后,我们以新时代为背景,讲述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坚定‘四个自信’”两个方面的内容指出要认识到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性,让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融入现代建设的过程中,中国才能更加蓬勃向上的快速发展。

此次微党课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在中国不断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书写了无上光荣。同学们用事实和行动庄严宣示: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团员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团员的使命。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