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1学年系主任-教务办-学委本科教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为更好地增进院内各专业本科课程设置的供给侧能力,以更直观的形式展示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介绍院教务办日常工作职能,广泛听取各专业学生在一个教学周期内对教学设置、教务工作的反馈和建议,与学生深造及就业的需求侧相匹配,持续优化课程培养方案,学院于每年秋季学期组织系主任、教务办与各班学习委员召开本科教学座谈会。

商学院2021学年系主任-教务办-学委本科教学座谈会于12月3日下午在主南418召开。会议由院教学负责人祁大伟副院长主持,各专业系主任、教务办负责人及来自各专业不同年级的28名学委共同参会。

本次座谈会主要交流各专业培养方案优化,毕业环节要求、教学教务运行等内容。会前,学院已通过各班学委向同学们征集过去一学年中的学习困惑共计136,疑问建议主要针对于本专业中的课程设置、学分安排、实习实践、教学教务安排等方面。教务办于会前将汇总的问题信息分别反馈至各系主任。

会上,祁大伟副院长对各班学委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并给予高度赞扬,学委作为任课教师和学生间纽带与桥梁,具有特殊身份和重要作用,是学院教学教务工作必不可少的一环。学院始终将提升教学质量放在工作首位,鼓励同学们从教师课堂授课、教学管理等方面如实、定期反馈,和任课教师、学院一道共同推进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

随后,各专业负责人针对学生们反馈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重点解释了培养方案中课程与学分的设置情况、毕业环节的实习实践要求,给出学习、竞赛、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指导建议,并表示会就具体课程信息与任课教师交流沟通,共谋改进。

最后,教务办负责人王玫老师再次对各班学习委员的勤勉工作表示了感谢,学委既是学生也是联络学院教务办落实具体教务工作的重要纽带,学委日常工作的重要收获就是个人的组织协调能力、时间规划方面的锻炼,希望各位学委同学未来能更好的做好上传下达,协助学院组建一个学风向上的班集体。随后,王老师就通识课学分、专业课排课、选课与退课等教务相关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

座谈会后,各专业系主任与本专业的各班学委进行了专业内问题交流,巩固座谈成果。本次会议为学院教学管理的年度性工作,旨在落实学院作为教学一线单位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教风、学风的建设,与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此次座谈成果也将为2022学年本科培养方案编制提供有利支撑。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