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银行“境外优秀员工语言文化培训班”项目结业

发布日期:2022-12-23  作者:网络教育学院 刘慧芳 路璐 点击量:

近日,网络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银行“境外优秀员工语言文化培训班”项目结业仪式在线上隆重举行。网络教育学院院长李炜、中国银行北京高级研修院资深经理张鲁平、项目组全体成员以及来自中国银行俄罗斯、卢森堡、秘鲁、柬埔寨、泰国等16个海外分行的81名外籍员工参加了活动。

李炜院长在致辞中对结业学员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和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培训项目情况和运行成果。他指出,2022年是中国银行110周行庆,又逢北京语言大学60周年校庆,在这个年份成功举办这样一个高质量的国际培训项目,对合作双方和学员都具有特殊的意义。他希望学员坚持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以中国银行优秀员工和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校友的双重身份,发挥个人职业优势和中文优势,成为促进中外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他强调,北语网院跨境远程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为项目实施提供了保障,而项目的成功实施也进一步丰富了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项目成果也是合作双方和学员宝贵的精神财富。

张鲁平经理在致辞中首先对参训员工在中文学习上取得的进步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高质量教学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参训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是爱岗敬业的充分体现,大家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每一位员工都能以这一年的学习成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争取讲一口标准流利的中文。他表示,中国银行北京高级研修院将继续与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携手,在本次项目成功模式和经验的基础上,为中国银行海外员工开发更多更好的语言培训课程。

结业仪式上,李炜院长和张鲁平经理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来自秘鲁和俄罗斯的学员代表分享了结业感言。他们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帮助他们提高了中文水平,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而且有效提升了对客户的服务能力。他们衷心感谢中国银行和北京语言大学为他们提供这次学习机会,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同时期待着未来能够继续在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进行在线学习。

中国银行“境外优秀员工语言文化培训班”项目是网络教育学院受中国银行北京高级研修院委托为其境外员工举办的在线培训项目。在深入分析参训外籍员工特征和学习需求的基础上,学院发挥跨境远程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优势,依托 “网上北语”(eBLCU.com)教学平台设计了商务汉语与中华文化平行教学模块,通过“云课堂教学模式”开展定制化的跨境远程教学及支持服务。项目自启动以来,历时一年,举办了5期,累计为中国银行30多个海外分行450名外籍员工提供了优质的课程和教学服务。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