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专题会议 全力守护老同志生命健康

发布日期:2022-12-21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王晓娟 点击量:

当前,北京市疫情快速扩散蔓延的趋势仍然存在,面对防疫政策调整优化阶段的新形势、新变化,122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进一步做好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布置会,传达教育部相关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学校党委加强对离退休同志关心关爱的要求,全力守护老同志生命健康。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同志参加会议。

当前,随着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调整优化,如何加强对老年人,特别是独居老人的关心保护,成为日益突出的重大问题。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十分关注关心老同志身心健康安全。根据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本次会议全面布置了做好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特别是关于精准关爱帮扶的具体举措: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应急处置机制,统筹协调做好老同志服务和保障工作;二是实施精准帮扶举措,建立独居、空巢、失能、涉“阳”人员动态台账,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认真做好重点困难人员的关爱、帮扶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将官方消息、权威内容推送给老同志,宣传普及个人防疫科学知识,使老同志心中有数、应对有招;四是强化定期开展联络关爱机制,及时了解老同志动态,帮助老同志解决就医、生活等方面的困难,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加强心理疏导,同时,定期开展线上活动,全方位舒缓老同志紧张情绪。

此前,离退休工作处联合社区居委会已全面摸排和统计60岁及以上老同志独居、疫苗接种和存在基础疾病等情况,建立老同志健康台账,动态更新老同志感染病毒和身体健康等相关信息。接下来,离退休工作处将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继续开展工作,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尽心尽力,用心用情,用工作实绩把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落到实处,切实守护离退休同志生命健康。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