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二十五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选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 点击量: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批判性思辨能力,3月2日晚七点,第二十五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选拔赛在教一405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由岳晶晶老师Héctor老师与Kelsey老师担任评委。三位老师将从分析完整度、逻辑清晰度、语言流利度与时间把控能力四方面综合考量选手们的表现。本场比赛赛制为两人一组的团队比拼,每位参赛选手将根据所给辩题进行15分钟的限时准备与5分钟的即兴阐述。最后角逐出的四支队伍将代表英语学院参加校级选拔赛。

辩论开始前15分钟,本场比赛题目公布。各队选手根据所给辩题进行赛前准备。选拔赛正式开始后,各组辩手纷纷针对题目发散思维,旁征博引,从不同的视角深挖了题目的深刻内涵及社会影响,以熟练的语言运用能力与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阐述了各自的独特见解,为现场的评委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辩论。

辩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Héctor老师首先赞扬了辩手们的精彩表现,随后指出了辩论中存在的“声音”问题。老师强调辩手们发言时需要注意自己的发音与语速,这样才能准确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随后,Kelsey老师在肯定选手们实力的同时也指出了辩手们的一些失误,并为同学们提出了改进方法。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更加注意POI的使用,只有提出合适的问题与合理地回答问题才能完善己方观点,回击对方观点。

“唇枪舌战尽显思辨锋芒,夺席谈经展现辩手雄风”。在此次比赛中,每位辩手都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辩论热情与语言应用能力。经过一晚的激烈角逐,本次选拔赛的晋级名单如下:

辩手1  辩手2

陈易凡 何润彤

戚睿盈 卢佳雯

袁堃淼 谭盼

王钰荣 刘雯婷

祝贺以上晋级选手,期待你们在校级选拔赛中的卓越表现!

(责编:王隽毅、张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