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成立助困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09-26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量:

为更好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成长,国际商学院成立了助困委员会,隶属学院团总支。

目前,国际商学院贫困生达到140余人,占学生总数的19%。面对不断增多的贫困生数量,学院秉着“决不让一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宗旨,通过国家、学校、学院提供的“奖、贷、勤、补、免”给予贫困生一定资助。为让贫困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学院专门设立助困委员会,关心贫困生的学习、思想和心理状况。

23日下午,学院召开助困委员会工作会议。会上强调,助困委员会要倡导“以学为主,自强自立”,所有成员要齐心协力,把助困工作与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相结合,不仅从经济上资助他们,更是教育和引导他们怎样成才。会议布置了助困委员会接下来的3项工作任务:第一,整理、汇总贫困生个人及家庭信息,更新贫困生库;第二,通过谈话,进一步了解他们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各个击破;第三,开展“帮带”活动,通过交流会等形式让优秀的高年级贫困生分享经验,激励低年级贫困生奋发进取,做好大学学习和未来职业规划。

助困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助困工作,学院将继续把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仅从物质生活上给予抚慰,而且要从精神生活上给予疏导,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