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听听前辈”讲座系列第一场 | 优秀毕业大学生通关攻略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07  作者: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量:

9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听听前辈”讲座系列第一场——优秀毕业大学生通关攻略经验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2018级韩语专业王珺同学(现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级日英复语专业孙伊雯同学(现就读于山东大学)和2018级日语专业杨镓溪同学(现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为初入校园的新生们做大学期间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经验分享,为大家指点迷津、照亮前路。

讲座开场,三位毕业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丰富的获奖经历、实习经历和在校的任职、志愿经历。

接着,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真切感受,并在一些重点方面为同学们点明关键。

王珺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语言摸索出的好方法,比如把自己的声音录下来,和标准录音反复比对;大胆找语伴交际对话等等。同时,她也谈到了自己保研路上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尽量竞选班干部或进入学生会,重视竞赛和评优;积极参加夏令营、社会实践等活动,多报名累积经验,不怕试错等。最后她强调,还是要始终坚持学习第一、工作第二的原则,平衡好二者的关系,才能让自己走得长远。

孙伊雯同学为大一新生们在学习上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具体的建议。她强调了朗读、口语在语言学习中的重要性,推荐同学们去图书馆朗读亭等可以独处的地方练习口语,且一定要克服羞耻心,大胆找语伴等等。最后她指出,在语言的学习上万万不能着急,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和学习方法,并且鼓励同学们只要肯下功夫,一定可以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果。

杨镓溪同学从学习、日常习惯和心理等多个层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学习上,她同样强调了把语言讲出声的重要性,要不懈模仿课本录音等;日常习惯上,她指出一定要有短期和长期的规划,具体做法如列清单明确每个时间段需要完成哪些事,并进行优先级排位等;心理上,她强调一定要热爱本专业,并且知道自己未来想要什么,唯有如此才能无论在什么环境中都能保持自己的步伐和节奏。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面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三位毕业生细致且全面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

本次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于下午三点圆满结束。三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做出的经验分享为新同学们打开了一扇语言学习的启蒙之门,希望新生们能够为自己未来的四年做好规划,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