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阶段规划及学业奖学金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郝为冬 点击量:

为帮助宝贝鱼们对研究生学习阶段有更明确的规划,更好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研究生部于10月13日19时在教四楼105开展研究生阶段规划及奖学金交流会讲座,邀请了多项荣誉获得者2020级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刘翰韬、2020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易群为宝贝鱼们分享相关经验,答疑解惑。

刘翰韬从时间分配、课余生活、课程选择和人际关系以及要不要读博等方面给了大家许多很好的建议。他提到,作为研究生我们应该具备合理安排自己生活的能力,研一期间认真上好每一门课,打好基础并积极参加学校的一些活动,研二开始考虑要不要读博等问题,同时无需过分焦虑,要处理好和室友、同门以及其他同学的关系,可通过运动或品尝美食纾解压力。

易群分享道:“我们大学四年和研究生三年最后都会落在一份简历上。”她从专业学习、科研经历、实习选择等方面给大家做了简历制作的指导。在学习和科研方面,她从选择课程、学分要求、参与科研项目和学术会议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此外,易群提到摆正心态最重要,同学们需要停止内耗,拒绝焦虑,大胆去做!

两位同学分享完毕后,现场同学结合自己目前遇到的问题或疑惑积极提问,互动氛围热烈。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刘翰韬同学和易群同学对于自己研究生生活经历的分享以及对同学们在课程学业、学术科研、实习工作、荣誉奖项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建议,同学们对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都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明确目标,顺利充实地度过研究生生涯,也衷心地祝愿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道路或工作道路上越走越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